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湖工职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15-04-23

为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加强学校特色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从而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推进全民阅读进高校。现举办以“全民阅读书香职院”为主题的第八届读书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4月23日至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起点杯”“共享全民阅读同绘中国梦”阅读活动

参加对象:全院2014级学生

活动内容:1、由湖北省职教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组织老师命名,在起点在线考试建立题库(3-4月)。

2、各系利用起点在线考试组织校内竞赛(5-6月)。

3、选派二十名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参加决赛(10月)。

竞赛形式:网上参赛

奖项设置:由省职教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组织单位10名。

学院内部设立1.个人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将获得奖品及荣誉证书。2.集体奖设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依据各系的实际参赛率和学生的平均成绩确定)

报名办法:由各系组织学生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报名汇总表。

注:具体竞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精品图书推荐

推荐形式:展板、微博、网站、手机电子书等

摘选教育部推荐书目、邀请我院专家、教师推荐适合我院学生阅读的各类图书,编印推荐书目并发放。

(三)借阅超期减免

参加对象:全院师生

为了提高馆藏图书的利用率和借出图书的流通率,图书借阅证里有已超期图书或有超期款不能借阅的师生,在4月23至5月23日期间通过在图书馆服务台对相关借阅知识的答题学习后,可以将超期款减免。活动详情请咨询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四)读者之星

评选依据:图书馆将通过图书管理自动化系统统计出2014年5月20日到2015年5月20日期间读者的借阅量,并根据所借图书的涵盖范围情况来评选。

奖项设置:学生读者10名,教师读者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读者座谈会

读书月活动期间,召开读者座谈会,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图书馆的发展建设和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

(六)总结表彰

召开读者座谈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图文信息中心

2015年4月22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