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时间:2023-03-06

各位师生读者:

为了丰富2023年学校读书月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资源,我中心近期开通了【高校党建与思政知识服务平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心可书馆】三个电子数据库的试用功能,欢迎广大教师使用,并积极发动学生使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

一、数据库简介

1.高校党建与思政知识服务平台依托知网知识资源,为高等院校的教育党建政策研究、高校党建标准化任务分解与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提供所需的知识情报与经验案例。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系统梳理了中国历史中延续传承的政治、经济、思想、艺术等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传统文化,从文学艺术、礼仪风俗、科技文化、器物文化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挖掘和深度解读,构建了26个主题文化库,内容精选自专业权威的百科释义。

3.心可书馆是中国知网运用知识关联、智能处理、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针对数字图书的特点与应用需求,打造的网络化出版发行平台,是用户选书购书的专业助手,是读者发现新书好书、研学创新的可心书馆。

二、数据库访问方式

1.登录图文信息中心网站,在试用资源栏,找到对应数据库点击即可。

2.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登录网址:

《高校党建与思政知识服务平台》:https://cpcedu.cnki.net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https://ctwh.cnki.net/

《心可书馆》:https://thinker.cnki.net

三、使用时间

即日起至202353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四、试用反馈

欢迎广大师生在试用过程中对资源库的内容和试用效果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收集人:张兰 (QQ: 6841829 TEL:8126087

数据库调查卷链接二维码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