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詹福瑞做客“周末大讲堂”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作者:时间:2015-05-19

 5月15日,十堰第24期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在市行政中心开讲。中国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著名文学批评家、文献家詹福瑞以《为什么要阅读经典》为题作了精彩讲座,我院20名教师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讲座。
  市委副书记郭俊苹主持讲座,王铁军、陈家义、龙良文、陈冬芝、张歌莺、孙学余、严炳州、王晋洪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600余名领导干部聆听讲座。
  詹福瑞首先分析了国民读书现状和国民阅读下降的原因,接着阐释了阅读经典的重要性。他说,经典是文化遗产里的精华,是人类思想的结晶,是经过时间检验的,具有传世性、普适性、权威性、耐读性、深刻性等属性,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了解社会、认识人生、丰富精神世界。
  郭俊苹指出,阅读经典是各级领导干部必修的内容,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刻理解今天讲座意义的基础上,掀起新一轮阅读经典的高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