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图文信息中心面向新生开展信息资源教育

作者:时间:2015-09-17

9月13日,为帮助新生用好校园“一卡通”,充分利用图书信息资源进行主动学习,图文信息中心继为我院新生开展培训后再次面向湖北汽院科技学院新生,举行了专题培训讲座,受到师生欢迎。



“平生不进图书馆,做尽才子也枉然。”在开始讲解时,老师便以这样一句话说明了高校图书资源的重要性。在培训中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数字校园的建设成就、数字校园的作用方法、图文信息中心概况、馆藏资源分布情况、数字资源利用方法、文明守则等方面内容。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参观了图文信息大楼,亲身感受了丰富的馆藏和现代化的服务设施。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报到手续”,这是新生和家长来校后的普遍感受,数字校园的快捷方便给新生留下深刻印象。图文信息中心在开学初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心主任许文祥就培训的目的、内容提出了要求,并结合科技学院入驻我院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计划。自9月5日起,在新生中陆续开展了如何使用“一卡通”及图书信息数字资源利用讲座,此次活动采取讲座与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湖北汽院科技学院与各系的大力支持。

此次新生利用数字校园和图文信息资源教育,其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图书数字资源、掌握图书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会利用数字校园进行课程选择、成绩查询、图书借阅、网上评教等。为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较好利用数字校园和图书信息数字资源,丰富大学期间文化生活,提升自身素质,获取文化知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