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湖北工业职院2019年新版网站正式上线开通

作者:时间:2019-06-17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曾刚)6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版网站开通仪式暨子站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昕主持会议并宣布新版网站正式上线开通,纪委书记肖海华介绍网站群建设情况并对下步子站建设进行了安排强调。校领导严永金、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开通仪式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站群建设与管理工作。学校网站群既是综合信息平台又是对外传播的“脸面”,既是信息支点又是网信安全的“防线”,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官网和各二级子网站;二是要扎实推进网站群建设与管理。要全方位高质量建设新版网站,积极谋划网上一站式办事平台功能,保障招生录取、成绩查询、网上缴费等相应网上服务功能投入使用,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三是要同心协力防控网络风险与隐患。杜绝发布可能出现的错误思想言论,有效防范有害信息源的恶意攻击,保证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谁主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自网站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和评估指导,共同将学校网站群建设好、管理好。

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为机构改革后的各单位(部门)提供网站建设服务,3月20日,学校决定正式启动全校网站群的改版升级工作。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认真制定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群管理办法》,对学校网站及其二级网站建设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除主站、新闻网外,学校审核批准了47个二级网站和专题网站,并明确了各网站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一个多月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认真组织开展主站和新闻网的网页设计、栏目设置、内容采集,经过多轮专家小组论证、修订,主站和新闻网于6月1日按期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招生就业处和13个教学单位同步开展了各自网站的建设工作,也基本按期完成了相关任务。6月5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联合对各网站群编辑进行了技术培训,确保了新网站如期开通。2019年新版网站实现了五个方面的提升,一是安全性更强;二是功能更全;三是内容更丰富;四是视觉形象更好;五是有了手机版,浏览更方便。新网站的开通,提高了学校信息化水平,为对外展示办学实力和学校形象搭建了更加优质的平台。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