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图文信息中心是学院的文献资源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学院信息化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学院网络基础平台和图书资源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为全院师生教学和科研提供图书情报、数字化、信息化服务。

中心下设信息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网络服务部和综合服务部。



  • 信息服务:教育信息化工作已经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正在进行中,正在构建集数字化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及服务为一体的学校信息化应用环境。主要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校园一卡通”、“校园业务系统”等,届时将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便捷数字化服务。

  • 网络服务:拥有万兆双核心、双链路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4000多个信息点、标准数据中心机房,为学院网站、教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应用系统提供网络支持,并为入校企业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 文献借阅:馆藏文献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的图书、期刊报纸每日更新,并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 电子阅览:拥有计算机120台,提供上网查询、学习、娱乐休闲。

  • 其他服务:提供打印复印、扫描、光盘刻录服务,免费提供无线上网、热水供应。

  • 社会服务:面向社会开放,为社会读者免费办理借阅证。



图书馆采用外借、阅览、咨询和典藏一体化的服务格局,设有总服务台、图书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参考工具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有1280个阅览座位,周开放时间为98小时。

截止2014年底,文献藏量达90余万册,其中中文纸质图书37.38万册、外文纸质图书3400余册、期刊2525种,电子图书59.8万册、电子期刊9000余种。

电子资源包括维普科技期刊数据库、CNKI数据库镜像版、维普考试资源系统、超星数字图书馆、网上报告厅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 图文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91